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村民晕倒在地 武警官兵紧急救助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永清县北胡其营村李丽一家来到武警黄金二总队新兵大队,赠送了一面题为“感谢人民好卫士,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以示对官兵助人为乐的感谢。

  几天前,一名妇女突然晕倒在武警黄金二总队新兵大队哨位北侧50米处。该大队哨兵发现后立即汇报,大队官兵迅速赶往事发地进行紧急救援。经过紧张的心肺复苏,村民逐渐恢复了意识,脱离了危险。随后,官兵将生命体征已恢复的村民安全护送回家。

  据了解,被救的村民有多年的高血压病史。事发当天,该村民未服用降压药物,加之天气寒冷导致血管收缩,最终病发晕厥。被救村民家人紧紧地握着武警官兵的手说:“如果不是遇到咱们的子弟兵,这件事后果有多严重我难以想象。今天我们特意为可爱的人民子弟兵送上一面锦旗,感谢你们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我家人的生命保驾护航。”

  救人的该新兵大队副大队长宋平说:“保家卫国是我们军人的天职,人民军队爱人民更是我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正能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传播。”(山耀水 史丙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