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的哥拾到8350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窗外寒风飕飕,可市出租车管理处内却暖意洋洋。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市民刘先生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

  事情还要从1月25日上午说起,家住天津的刘先生来廊坊办事,从盛德花园北门打车到泛达管件厂,匆忙下车时,他将钱包忘在了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内有现金8350元,还有各种银行卡、证件等。但他并没有记清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只好焦急地拨打电话,求助于市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驾驶冀RTA678出租车的季文杰在等待红绿灯的间隙,无意中发现车后座上竟然有一个棕色的钱包。他连忙下车查看,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肯定是刚才在管件厂下车的那位男乘客不小心丢失的。”季师傅马上开车调头回到乘客下车的地方,想第一时间还给乘客。但他在管件厂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人。于是季师傅又急忙开车赶到市出租车管理处上交失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丢失钱包的刘先生。

  见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刘先生连声感谢,工作人员提醒刘先生清点现金,可刘先生却激动地握着季师傅的手说:“钱不用数了,我本以为钱包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季师傅把钱包给我送回来了,现在我只想好好感谢他,廊坊真的到处都是正能量啊!”(张泰源 宋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