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暖心事儿:10岁男孩寻母迷路 民警送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22日,10岁男孩外出寻找母亲,中途迷路,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的帮助下,男孩才顺利找到了母亲。

  当日15时30分左右,交警二大队交警正在富智康园区2号路与龙腾路交口处执勤,这时,一名小男孩推着自行车走了过来,向民警求助:“警察叔叔,我想去妈妈家,可是我迷路了,您能帮帮我吗……”

  民警简单了解了情况后,马上把男孩带进暖和的警务车内,边安抚男孩的情绪,边询问男孩情况。原来,男孩今年10岁,父母离异,现跟父亲在村里居住,但因为自己想见母亲,早晨6时就从家里骑自行车出来了,当时天还在下雪,男孩一直骑了20多公里,后来就不认识路了。所幸看到前方有警察,便上前求助。

  民警想帮助男孩联系其母亲,可男孩记下的联系方式并不是其母亲的正确手机号,男孩说自己的母亲就住在大家新城小区,如果到了小区他能找到妈妈的家。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送男孩到大家新城小区。民警与男孩一栋楼一栋楼确认,终于找到了男孩母亲的家。

  男孩的母亲激动地说:“多亏交警同志照看孩子,谢谢,谢谢,让你们费心了!”(李新苓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