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公交车故障熄火 执勤交警帮忙推车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1日上午10点20分许,在市区西昌路与爱民西道交口,过往群众记录下了这样温暖的一幕:车流中,几名交警冒着寒风用力推着一辆公交车向前行驶。

  原来,这辆17路公交车由爱民西道自东向西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停在交口西侧红绿灯下。执勤交警仇亚金看见绿灯亮起,17路公交车却原地不动还开启了双闪灯。仇亚金立即跑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公交车出故障启动不了。此时,路面车辆很多,加上公交车故障停在路中间,司机纷纷鸣笛催促通行。仇亚金迅速通过对讲机呼叫同事,协警王加思、王克思、刘广宁赶过来,奋力把公交车推到不阻碍交通的地方等待救援。仅用了6分钟,路口就恢复了正常交通。

  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蔡峥 王志强 记者 王晓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