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女童与家人走散 警民热心帮寻亲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3日,6岁的小雪(化名)在市区万达广场附近的公交站牌与家人走散,街头3位好心人将其送到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岗亭。执勤民警立即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告知情况。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帮助小雪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当日上午,小雪跟随爷爷、奶奶、姑姑一起到万达广场玩。中午时分,小雪与家人一起在万达广场站牌等候5路公交车回家,只见一辆5路车缓缓驶进站台,车辆停稳后,小雪挤上了公交车。不成想,由于拥挤,家人们并没能坐上公交车,之后小雪在车上没有找到家人,着了急,害怕与家人越来越远,就选择在爱民道与新华路交口附近的站牌下了车。

  小雪一边走一边哭,遇到了3位好心市民。他们将小雪送到了爱民道与新华路交口附近的警务亭。执勤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告知大队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随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与孩子走失地点附近的明珠岗亭执勤民警取得联系,指派该岗亭执勤民警帮助留意、寻找走失女童家人。

  不一会儿,在群众与执勤民警的合力帮助下,找到了小雪爷爷。得知孙女位置,小雪爷爷急忙赶去接她回家。(李新苓 杨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