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安县一困难村民意外烧伤 爱心组织捐款十万余元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爸爸,你快点醒来吧,没有你为我们挡风遮雨的日子,我们真的承受不住。爸爸,我和弟弟妹妹都在盼着你平安回家!”几天前,麻各庄村村民赵再纯的大女儿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文字,温心帮扶救助团队的爱心人士看到后,立即展开了救助。

  得知情况当天,志愿者们来到赵再纯所在的村子核实情况。赵再纯的家中有80多岁、小脑萎缩没有自理能力的老母亲,还有三个孩子,26岁的大女儿去年出嫁,二女儿和儿子还在上学。2012年,赵再纯因骑车摔伤严重,为做开颅手术,变卖了两处宅基地,花掉家中所有积蓄,老母亲的房子也因破旧倒塌,在村委会以及村民的帮助下,一家人在村外盖了两间房子,房子不通水,不通电,冬天靠燃煤取暖。

  11月8日,赵再纯家中煤堆意外起火,灭火时导致严重一氧化碳中毒并全身大面积烧伤,目前正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救治,尚未脱离危险。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窘迫的家庭雪上加霜。志愿者们到赵再纯家中走访的当天,邻居们纷纷上前说:“赵再纯憨厚老实,为人和善,这几年接连遭遇不幸,你们可得帮帮他呀!”

  了解情况后,15日,志愿者们带着经过24小时连夜奋战捐凑的19000元钱来到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将善款交到了赵再纯的爱人手里。“他们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卖了,我们带来的善款马上就被拿去交了住院费。这些钱对于这个困难的家庭来说太少了,希望更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可以帮助他们,帮赵再纯度过危险期,不要让还在读书的孩子感到绝望。”温心帮扶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赵再纯一家。

  11月16日,在文安县麻各庄村的文化活动广场,一场社会各界自发的为救助该村烧伤村民赵再纯的爱心捐款活动正在进行,来自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和公司职工、麻各庄村党员干部和普通村民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数十人前后来到现场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仅活动当天就募集善款90000余元。(张甜歌 李蓓 张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