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私家车街头起火 公交司机杨存亮街头奋勇灭火获赞
发表时间:2017-1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3日傍晚,在市区文明路与解放道交口附近,一辆私家车突然起火,刚好经过的16路公交司机杨存亮见状急忙停车,拿起灭火器冲上前去,火苗很快被扑灭。目睹事情经过的热心市民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危急又感人的一幕。

  私家车街头起火 公交司机冲上前

  15日,记者联系到杨存亮。杨师傅今年46岁,驾驶公交车快9年了。他向记者详细讲述起事发时的场景。

  13日傍晚6点多,正值下班晚高峰,他驾驶着16路公交车行驶在车流中。行至市区文明路与解放道交口附近时,杨存亮突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的前车灯处冒起火苗。“轿车司机当时并不知情,还在拥挤的车流里缓慢前行。”眼见情况危急,杨存亮顾不上思索,急忙靠边停车,拿起驾驶室旁边的灭火器,冲上前去。

  “我赶紧跑过去把轿车拦停了,当时车上有三名乘客,竟然都没发现车身起火。”在杨存亮的提醒下,司机和乘客急忙下车查看,这才发现车身左前方的转向灯处已经起火,而且火苗越来越大。杨存亮立马拿起灭火器对着火苗一通猛喷,很快就把火苗扑灭了。“当时来往的行人车辆很多,如果火势得不到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杨存亮仍然心有余悸。

  火势控制之后,轿车司机向杨存亮不住道谢,杨存亮却连连推辞,“这是我应该做的,咱廊坊人不管是谁遇到都会这么做!”

  公交司机获市民称赞

  火被扑灭后,杨存亮又急忙回到停靠在一旁的16路公交车上。由于事发突然,杨存亮没顾上跟乘客解释,就急匆匆下车了。杨存亮回到车上后急忙跟乘客解释,而目睹了事情经过的乘客们丝毫没有抱怨,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如果轿车的火势控制不住,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司机师傅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去,我特别感动,我要为他点赞!”市民杨先生表示。(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