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安供电:5000元善款的“温度”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31日,文安县苏桥镇北留寨村村民将写有“无私奉献 人民公仆”的锦旗送到文安供电公司主管领导手中,感谢苏桥供电所所长李建兵及同事无私救助伤病老人和贫困学生的善心义举。

  被救助老人名叫曹文成,今年80余岁,膝下育有两子,一子身患肌肉萎缩症不能自理,一子离异后离家出走,只留下还在上小学的孙女,生活异常贫困。

  不久前,曹文成外出不慎摔断大胯。正在全家因没钱医治犯愁时,苏桥供电所所长李建兵主动来到老人家里,出车出钱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并发动微信朋友圈进行爱心救助。

  两天后,李建兵和同事将5000元手术费送到医院时,老人已经因病重去世。他们将善款交给老人的儿子,希望帮助这个贫困家庭。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作为“2015年度感动廊坊十大人物”“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李建兵已经坚持做好事31年。他捐助了全国百余名贫困失学儿童;在危难关头,他救起了多名意外受伤、生命垂危的陌生路人;在朝夕相处中,他与敬老院的老人建立了浓浓的情意……李建兵被同事和朋友称为“最美供电人”。

  “1个人帮助5个人,5个人再分别帮助5个人……这样无限延伸、扩展下去,就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做好事’的队伍中,也会有更多人得到帮助。”李建兵满怀期待地说。(陈正 张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