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乘客遗落四千现金 好“的哥”张克武及时送还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日中午11时许,在出租车管理处,乘客马先生握着出租车司机张克武的手,激动地连声说“谢谢”。

  原来,当日上午,马先生在高铁站上了张克武师傅的出租车,去万庄镇采四小区,到了目的地,马先生急匆匆下了车,把钱包忘在了出租车上。当时,张师傅只顾开车去接另一名乘客,没注意。

  直到再有乘客上车,司机才发现后座上的黑色钱包。张克武说:“钱包摸起来很鼓,猜想里面肯定有钱,要不然就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不能擅自处置,得马上报告出租车管理处。”于是,他马上给出租车管理处打电话,告知事情的原委,待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准许后,他打开钱包查看,里面有4000元现金、手机和一些银行卡。

  张克武心想乘客发现钱包丢了,肯定很着急,他拿出乘客的手机,找到马先生亲属的电话号码,让其转告马先生到出租车管理处等他,他把钱包送到出租车管理处。2日中午,马先生见到张师傅和失而复得的钱包,很是激动,拿出500元表示感谢,被张克武拒绝了。张克武说,这事我们出租车司机经常能遇到,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算什么大事。(陈英杰 宋娟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