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市公安交警为群众排忧解难 乐于助人不断获赞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出行群众排忧解难,涌现了一批爱民助民的好人好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扬。

  事故老人受伤 民警耐心守护

  10月17日上午早高峰,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张壮、张竞泽、马俊在和平路步行街执勤时,看到路口转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人在事故中受伤。民警赶紧大步跑过去查看伤者情况,老人告知自己摔到胯骨,连坐在地上都疼得不行,民警马俊赶忙蹲下身,用手臂扶住老人的后背,为老人作支撑。

  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伤势不轻,民警询问老人如何联系家属,老人记不清联系方式,但表示家就在附近。随后两名民警在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后,迅速骑着警用摩托车直奔老人家,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并带领着家属赶往事故现场。

  在此期间,由另外三名民警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安抚老人,并及时拨打了急救和报警电话。老人的家属赶到,不久救护车也来到了现场,私家车司机与民警一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管道局医院就医。上车前,老人对几位民警说:“谢谢你们,交警同志,幸亏有你们!”

  交警找回丢失证件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10月18日,家住新民小区的石先生来到交警一大队,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表示非常感谢一大队民警王震。

  石先生回忆说,10月16日下午5时许,石先生外出办完事,回到家发现原本在自己衣服口袋中的小布包不见了,里面有母亲的社保卡和医院单据等物品,石先生立马返回原路找寻,找了两个小时,天都黑了也没找到。他本打算第二日再去补办相关证件,没想到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通知他,去领取他丢失的物品。

  原来是16日晚6时,一大队民警王震在和平路永丰道执勤时,发现在路面上有一小布包,打开后看到是社保卡等重要证件,因为没有联系方式无法找到失主,他多次联系人社局办理社保的部门未果,便找到附近办理社保工作的新开路街道办事处询问,办事处两名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查找,最后通过居委会联系上石先生,石先生丢失的物品得以归还。石先生特意制作了锦旗,向民警王震表示感谢。

  老人迷路求助 交警尽心寻找

  10月19日11时许,在交警一大队百货大楼岗警务室,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围着警务室张望,民警刘昆、王颢轶看见后询问老人,老人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想请民警帮忙。

  两名民警将老人请进警务室,并详细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早晨乘坐8路公交车出门,买完东西打算回家时转了向,自己走到了这,就不认识路了。老人说自己来廊坊时间不长,子女在开发区上班,家住干休所。因为没手机没记得家属电话,所以想请交警帮忙。两名民警将老人请上警车,带着老人去附近干休所寻找,老人表示不是。

  最后民警决定带着老人,沿着8路公交车沿线寻找,终于在建设路与华春里交口,老人激动地说“对!对!就是这里!”老人对两名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嘱托老人好好照顾自己。(李新苓 汪海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