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的姐”刘晓霞:出租车连闯4个红灯15分钟送医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9日上午,在新开路上,一辆出租车急迫地穿梭于车辆与行人间,左穿右插、闯红灯……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一名高热惊厥不断昏迷不醒的9个月大的婴儿。

  9月15日一早,市出租车管理处投诉受理科接到了乘客孟女士的表扬电话,她要表扬车牌号冀RTA882的出租车司机。“孩子发高烧抽搐,一位好心出租车司机闯了四个红灯,带着我们及时赶到了医院。下车时还催我们赶紧下车,不要车费,说救孩子要紧……”孟女士回忆说,当时街上的车比较多,到医院后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我都不知道如何感谢这位司机。

  在电话里,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的原委:9月9日上午11点左右,出租车司机刘晓霞,在四季花语小区门口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在路边拦车,泪流满面、神情焦急,路过的好多私家车都没有停。

  刘晓霞见状马上停下车查看,发现该女子后面还跟着一个老人,怀里抱着一个9个月大的孩子,当时,孩子因高热惊厥已经昏迷了。情况危急,刘晓霞连忙对车上的乘客解释,得到理解后让其半路下车,并没有收取该乘客费用。随后,她迅速驾车带着求助的娘儿几个赶往最近的中国石油中心医院。

  “我看了一眼,孩子抽搐了几下,孩子的妈妈再叫孩子,孩子都没什么反应了……把我也吓着了,大家都慌了。我就一心想着赶紧到医院,也没顾上是不是绿灯,没想到连闯了四个红灯,终于到了医院。”刘晓霞回忆当时惊险的情景说。看着他们一家老小奔向急诊室后,刘晓霞才放心离开。事后,她看了一下当时打出来的车票,全程4.4公里,总共开了15分钟。

  下午1点多,得到救助的乘客特意打来电话向刘晓霞致谢,此时,9个月大的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事后这位乘客还拿着医院的急诊病例陪同刘晓霞到交警支队说明了情况,为她消除了违章记录。

  刘晓霞表示:“我也是一个母亲,看到孩子生病,我十分理解父母焦虑的心情,作为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及时把他们送到医院是我的责任……”

  据了解,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了一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的哥的姐,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典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区出租车行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达149件。(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