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广阳区爱心慈善救助协会 救助困难家庭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海侠,38岁,一家三口,夫妻俩都患了大病,女儿正在上高三。8月27日,广阳区爱心慈善救助协会爱心人士来到她家中,将筹集到的6000多元善款交到她手上。

  张海侠和家人居住在万庄石油矿区14区。2011年,张海侠的丈夫许安平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不到一年就把家里不多的积蓄花光了。为了给丈夫看病,张海侠每天打两份工,早出晚归,身心疲累,患上了脑瘤。2012年,她做了开颅手术,但家庭的困境迫使她休息半年后又出去打工。

  2016年,张海侠脑瘤复发,家里拿不出钱,在爱心人士帮助下才做了开颅手术。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张海侠走路经常摔跤。在社区帮助下,夫妇俩搬到了自行车棚住,一是看管自行车有些收入,二是住在这里方便养病。

  如今,丈夫每周要做三次透析,马上读高三的女儿许艳雯也面临开学,但一家三口却只能靠每月1200元的低保维持生活。许艳雯非常感激爱心人士提供的帮助,希望能加入爱心协会,和大家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学医,帮助他人免受病痛折磨”。

  广阳区爱心慈善救助协会的前身是“大爱无疆善行天下”爱心团队,于2016年2月成立,今年6月在广阳区民政局注册成功,如今协会志愿者达189人。(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