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马雄:做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抄表、收费、抢修,14年间骑坏5辆自行车、穿坏6双绝缘鞋,他就是马雄,一名普通的农网配电营业工。2002年,马雄加入了供电大家庭,日常负责服务管理固安县宫村和太平庄两个村街3个台区、 673户村民的用电工作。

  十余年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送光明的深沉诺言,成为了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为了解用电客户的详细资料,马雄走街串户,详细了解、记录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情况和用电设备情况,并利用晚上整理登记。他就像一张“活地图”,只要客户在电话那头报上名字,马雄就能立刻说出客户的具体位置。

  马雄始终把客户当成自己的亲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他的荣誉证书放满了整个柜子,其中一个装有七粒花生的玻璃瓶尤为特别。提起这七粒花生的故事,马雄至今仍感动不已。

  村里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因子女常年在外,家中断电,生活受到很大影响。马雄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查看,发现老人家中电线老化,需从邻居家中重新接线。

  面对反对接线的邻居,马雄耐心解释、细心劝慰,终于说服邻居。最终,顶着三伏天炽热的太阳,马雄完成了工作。老人家里的灯不仅照亮了整间屋,更温暖了她的心。为表感谢,老人擅抖着双手,将剥好的七颗花生塞到了他手中。

  马雄不仅圆满完成了本职工作,更主动关怀农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以及残疾人,帮助他们维修、检查用电情况,受到乡亲们称赞。在他的管辖区内,所有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及残疾人,每个人都有马雄的手写名片,一面是电话,一面是安全用电小知识。对于用电方面的问题,马雄都是随叫随到。

  马雄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是万家灯火的守护者,更是廊坊一张闪光的名片!(裴月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