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安次区:出事故急救助 赠锦旗表谢意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5日,家住安次区仇庄乡的穆先生来到市交警一大队104检查站,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卫士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给交警,表达对交警的感激之情。

  原来,7月3日12时,穆先生驾车带着母亲、妻子和两个月大的孩子从天津回廊坊。行驶到104检查站附近时,车子突然失控,短暂刺耳的刹车声后,传来强大的撞击声,车子撞上路边一棵大树后,翻转180度停下,车上的碎片飞溅一地。

  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飞奔到现场查看情况。当时该大队大队长正在站上巡查,他看到监控器中的事故画面,立即组织民警去现场救助。民警陈永强、邱新革、于泳、刘松等人到达事故现场。民警先询问被困人员状态,身体是否有被压住,有没有创伤流血。

  因为车辆是翻转状态,为避免车辆内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民警没有贸然将车辆翻转过来,而是轻轻抬动车子,救助被困人员。因为车辆撞击时已经把车窗玻璃震碎,民警跪在地上,将手伸进向车窗内,小心翼翼地把婴儿接出车外抱在怀中。另外几名民警协助车内其他人员慢慢爬出车外。

  由于检查站距离市区较远,民警驾驶警车送这一家人前去就医。到达市医院后,为了让他们尽快就诊,民警帮忙找大夫、挂号,还垫付了检查费。医生让这一家人先留院观察,民警才返回岗位。(汪海侠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