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寻找走失儿童 谱写警民和谐
发表时间:2017-08-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找到我的女儿,我都不敢想孩子会发生什么样的意外,如何向自己的家人交待!”一名中年男子对广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如是说。这是8月20日在廊坊阿尔卡迪亚小区北门附近发生的感人一幕。

  8月20日16时许,广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担负街面巡逻执勤的民警接到中年男子王某某口头报警称:他3岁多的女儿刚才还在文化公园西门玩耍,只是一眨眼功夫孩子就不见了人影,希望巡逻民警能帮他一同寻找失踪的孩子。民警一边劝慰王某某要冷静,发动家属努力寻找,一边详细了解孩子的衣着以及体貌特征,并在仔细查看王某某提供的小女孩照片后,迅速通知附近街面巡特警大队队员密切关注街边独自行走的3岁左右的小女孩或者被大人带领着的哭闹小女孩。随后,巡逻民警留下王某某的联系方式,开着警车在文化公园周边积极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是寻找工作却毫无进展。晚上8点左右,正当巡逻民警为这事而揪心时,有路人拦车报警称,在阿尔卡迪亚小区北门附近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经初步核对,与所寻找走失的小女孩体貌特征相似。联系王某某后,王某某一赶过来便神情激动地抱住了那个小女孩,小女孩也一边哭一边抱住王某某喊“爸爸,我要回家。”现场感人一幕让巡特警大队的巡逻民警感动不已。(孙东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