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孩子走失 北大街派出所民警热心相助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广阳公安分局北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连救助走失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

  8月11日,北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爱民东道一饭店西侧路边有一名老人倒地不起。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立即上前搀扶起老人。在交谈中发现老人言语不清,沟通十分困难。民警把老人扶上警车,为老人买来矿泉水与早餐安抚其情绪。

  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孟某,今年82岁,现住安次区敬老院,早晨坐公交车出门,下车时不慎摔倒。民警当场联系安次区敬老院,确认有一名叫孟某的老人出走。随后,民警将老人送上了回敬老院的车。

  8月13日,民警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其在廊坊北站与女儿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在现场了解到,报警人叫赵某,与女儿曾某从天津来廊坊访友,在廊坊北站等公交时,12岁女儿走失。

  赵某情绪非常激动,民警一边安抚赵某情绪,一边分析曾某的去向。因当时并没有听到有人呼喊,民警分析曾某可能误上了公交车。

  经查,当时路过的公交车有16路和1路两趟车,于是,民警带着赵某沿16路公交沿线寻找,经1个多小时寻找未发现曾某,后又沿1路公交车沿线继续寻找,当警车开到爱民道和西昌路交口时,发现有一名小女孩蹲在路边草地哭泣,赵某立刻认出这就是女儿曾某,下车后母女二人抱头痛哭。

  原来,在廊坊北站等公交时,由于来往市民过多,曾某错上了公交车而她妈妈并没有注意到,等到曾某发现坐错车时,赶快下了公交车,而这时她不知道去哪找妈妈,只能蹲在路边哭。“感谢民警的帮助,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找到女儿后,赵某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蔺宇杰 苗月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