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好人善举:瓜摊被暴雨冲散 好心人帮忙捡瓜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大城县城区部分街道低洼处水深过膝。傍晚时分,该县南环路一西瓜摊被雨水冲散,西瓜顺着水流漂得满大街都是。

  很快,一条这样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开:“很多人冒着雨,在水中捞西瓜……”直到8月3日西瓜摊摊主将一封感谢信发布到网上,才还原事件的真相。原来这些“捞西瓜”的居民都是帮摊主捡西瓜的。

  据摊主介绍,8月2日傍晚大雨倾盆,大城县南环路积水比较深,过往车辆冲过积水时,掀起浪头漫过路肩,再加上大雨的冲刷,将路旁摆卖的西瓜等物,冲得七零八落,水淹处一片狼藉。当时只有摊主母亲一人在场,面对大雨冲走的西瓜手足无措。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许多并不相识的路人纷纷前来帮忙,帮摊主把冲走的西瓜捡回来。有位手部有残疾的好心人也在帮忙。

  “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善举,我们的损失被降到了最低。真心为这些人点赞!”西瓜摊摊主感激地说。(王洋洋 刘亮 赵雅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