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安次区:人民消防情系人民 甘泉入户为民解忧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消防官兵们,每天为我们送来饮用水,今天我们和社区同志们一起为特勤中队送上锦旗。消防官兵们这种为民办实事的作风和精神值得发扬!”7月27日,安次区银河南路开源里社区工商杂院平房区的居民蔡大爷,一边将锦旗送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买队长手中,一边激动地说。锦旗上面绣着“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甘泉入户为民解忧”16个大字,代表了百姓对消防官兵的深情厚谊。

  7月27日傍晚,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水车开到开源里社区工商杂院平房区,为在此居住的居民送来饮用水,居民排着队、拎着桶接水。这已是自6月27日,因麦洼村拆迁管道破损停水以来,消防官兵第30天送水,

  位于银河南路以东、开源里社区的工商杂院平房区,与北史家务乡麦洼村交错,现有居民44户,饮用水主要由麦洼村供应。近期由于麦洼村拆迁,导致村中自来水管道多处破损,不能正常供水。

  得知此情况后,开源里社区军民共建单位——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决定专门安排车辆、安排专人每天定时为工商杂院居民配送饮用水,切实为民办排忧解难。买队长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消防官兵的职责,只要老百姓有困难,我们都会迅速行动、冲到一线。平时,社区经常组织居民来队里慰问联谊,我们和居民亲如一家,能为百姓送水,我们义不容辞!”(林芬芳 崔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