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酷暑天,交警帮忙换胎,手沾油污汗湿衫
发表时间:2017-07-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昨日,记者收到一市民发来的照片。照片上,一位交警正埋头帮一位车主换车胎,蓝色的警服外套一件绿色反光服,交警全神贯注换车胎的背影被拍了下来。

  发来这张照片的是市民梁少清,7月16日,梁少清在市区建国道上新春明市场买菜,等他拎着大包小包从市场出来,发现停在门口的车竟然歪了,仔细一看,右前车轮胎瘪了。

  “没事儿,有备胎。”梁少清三下五除二,拿出了备胎。可是作为一名上路不足两年的新手,究竟能不能换好备胎?他心里没有底儿。大太阳下,天气闷热,一着急,汗水顺着脖子流了下来。

  梁少清给修理公司打了电话,但是听说只是换备胎,对方没有派修理工来。“我自己来换吧。”他拿出千斤顶,开始动手,但是头一次干这活儿,还是显得笨手笨脚。

  就在这时,一抹蓝色出现了。正蹲在车轮前忙活的梁少清,抬起了头。一名年轻的交警蹲了下来,说:“千斤顶支的地方不对,再往里一点。”说着,就伸手来帮忙。

  梁少清不好意思地说:“谢谢,谢谢,第一次换,不会弄。”此刻,已是正午时分,天气闷热,汗水顺着交警小伙儿的脖子流了下来,手上也沾满了油污。十多分钟过去了,两人齐心协力,一起将备胎换上了。

  梁少清心存感激,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让家人拍下了交警帮忙换胎的背影,传给了记者。他回忆说:“这位交警中等个子,眼睛有神。一说话就爱笑。当时,我停车的地方在管道局医院南门的路对面,这名交警同志就在附近执勤,应该是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梁少清说,“我就是想通过媒体弘扬一下交警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当时,没顾上询问他的姓名,现在,我想真诚地对这名同志说声谢谢。”(闫玮 郭山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