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德耀中华】文安两村民勇救落水司机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9日下午,一辆轿车在文安县董村管区西牛村北行驶途中不慎落入路边的坑塘中,司机李增德无法自行打开车门逃生。在这万分紧急时刻,孙氏镇太子务村村民杨留柱与妻子开车途经此地。杨留柱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和闻讯赶来的另一位好心人全力救人。杨留柱的妻子也在岸边大声呼救。在两位好心人的及时抢救下,李增德被救上岸。村民将拍下的两段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引发众多网友转发、点赞、评论。

  杨留柱说:“当时,我正和妻子接孩子回家,看见水里有一辆汽车,但没看见人出来。情况危急,我就想着救人要紧,赶紧跳到水里,和另外一个不认识的小兄弟一起把人救了上来。这不算多大的事,每个人遇上都会这么做的。”

  落水司机李增德是文安县刘么管区文庄村村民。回想起遇险经历,年过花甲的他感慨万千:“直到现在,我心里还后怕呢!我很幸运,两位好心人把我救上了岸。感谢他们救了我,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王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