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天子脚下公益群传承雷锋精神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4年冬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天子脚下公益群走进固安县宫村镇爱心家庭——申敏夫妇家。申敏夫妇多年来收养了7个被遗弃的残疾儿童,这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寒冬来临之际,天子脚下公益群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天子脚下公益群成立于2014年6月,汇聚了来自固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300余人。他们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发挥群体优势,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天子脚下公益群成员的身影。

  2014年10月,固安县柳泉镇北宋村村民李红英,因患脊椎弯曲压迫双肾,双肾积水导致左肾失去功能,右肾功能不到20%,病情危急,需立即手术,但因家庭困难,无力承担高额手术费用。天之脚下公益群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李红英家实地考察,为其筹集救助资金12000余元。天子脚下公益群的义举感动了北医三院的专家,医院为李红英减免了大部分住院及治疗费用。通过及时治疗,李红英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并主动加入了天子脚下公益群,成为了爱心人士中的一员。

  2015年10月,固安县东湾乡南固城村李强年仅13岁的女儿李红艳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李红艳与父母脊髓配型成功,但将近百万元的巨额手术费和后期康复费用,对这个外债累累的家庭无疑是天文数字。天子脚下公益群志愿者在固安县万汇广场为李红艳举行了“为爱奉献,为爱伸手”大型义演募捐,筹得善款57186元,通过微信等多种渠道累计捐款80多万元。目前,小红艳已康复出院,天子脚下公益群的善举又一次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天子脚下公益群成立至今,先后救助过贫困学生、重症病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三十多名,逢年过节慰问退伍老兵、空巢老人、孤困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天子脚下公益群组织爱心人士走街串巷,宣传公益,传承雷锋精神,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天子脚下公益群已发展成为固安县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团体。(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