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我市多部门有序有效应对降雨天气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昨日凌晨,强降雨降临我市,为久旱的大地解了渴,同时,也对市民的出行和环境卫生带来了影响。

  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凌晨起,我市普降雨水,雨量分布不均。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全市最大降水量为50毫米,出现在安次区气象观测站,最小降水量出现在大城,降水量不足10毫米。我市各地分别出现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四个级别雨量。其中,南三县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下,永清、固安及市区大部分降水量在15毫米至30毫米,北三县降雨较大,降水量在20毫米至40毫米之间,个别乡镇超过40毫米,市区中东部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今日天气转为多云转晴,气温逐步升高到28℃左右。

  环卫工人雨中坚守一线。大雨导致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不仅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环卫工人清扫增加了难度。为防止内涝,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立即启动排水应急预案,1300名干部职工全部提前上岗,顶风冒雨坚守一线。

  昨日清晨六时许,环卫职工迅速行动,六人为一组用扫帚将积水推至水篦子。上午十点左右,雨量再次增大,部分垃圾被冲至路边,堆积在水篦子上,积水无法顺利排出。

  针对这一现象,清扫管理处在每个水篦子旁安排专人盯守,及时清掏堆积的树枝、树叶等垃圾。

  与此同时,该处提早部署、积极安排,待雨停后,由洗地车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作业,便道及人行道由人工与小型道路养护车配合冲刷作业,确保雨后城市干净整洁。

  市交警一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提早到岗,疏导指挥交通,排查路面积水情况,全力保障道路通畅有序。

  昨日上午9时许,市区再次出现降水,而且雨量偏大,达到中雨级别。在北凤道裕华路交口,下雨导致信号灯无法正常工作,交警及时赶到现场疏导指挥,车辆虽然行驶缓慢,但未造成长时间拥堵。

  在万庄京台高速出口,因为降雨万庄桥出现积水,造成压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派卡口警力前往疏导。民警冒雨指挥各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纠正个别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提示非机动车不要斜穿……经过疏导,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民警虽然穿着雨衣,但是里面的警服已全部浸透。从降雨开始,该大队共接受事故报警20余起,均是追尾、刮蹭等小交通事故,未发生较大事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