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8年第12期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文明城市】廊坊市召开最美出租车司机、星级文明出租车表彰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6月22日,我市召开了廊坊市最美出租车司机、星级文明出租车表彰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培树典型、弘扬先进,进一步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廊坊日报社总编辑孟繁彪,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明军出席了会议,市出租车管理处干部职工、市区出租车企业和出租车经营者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最美出租车司机”和“星级文明出租车”的决定》,并对获奖的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会议就提高出租车业文明服务水平做了动员报告,出租车企业和经营者代表也向大会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对出租车行业如何做好服务,出租车司机在工作中如何调整心态,做了深刻剖析,强调出租车驾驶员应不断自我激励,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用文明行为去感染每一位乘客。

  会议对出租车行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好城市的“名片”,牢记“我就是廊坊形象,我就是文明使者”二是抓好管理和服务,规范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经营行为,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三是做好典型培树和宣传,加大宣传出租车行业好人好事的力度,树立典型,让行业优秀驾驶员在社会上受到尊崇,力争使出租车行业成为廊坊的文明使者。

三河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6月21日,三河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工作,对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三河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进行了调整,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印发了《三河市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行动方案》。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在会上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抓手,切实调动起全市上下参与创建的热情与干劲,凝聚起共同参与发展建设的强大合力,助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清醒面对困难挑战,着力补齐补强创建工作短板,牢固树立创城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时刻不放松,对存在问题逐个过筛子,力争最短时间解决到位,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迅速投入到新一轮的创建工作当中去;继续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让创城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要突出重点,推进创城行动高效开展;要统筹城乡,全域创建;要着眼长远,立足长效;各工作部负责人要按照职责分工和《操作手册》的要求,及时督导协调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推动具体任务的落实。

  【志愿服务】不畏酷暑,志愿服务涌爱心;高温坚守,文明创建闪光辉

  ——大厂、永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烈日炎炎,阻挡不了志愿者的脚步,汗流浃背,影响不了志愿者的热情。近日,廊坊各地多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全面投身于志愿服务,他们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厂回族自治县志愿者烈日下默默坚守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骄阳灼人、气温高升。6月19日,大厂回族自治县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66人,冒着酷暑,在全县各大路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各部门高度重视,共成立了志愿服务队66支,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坚持按时上岗,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文明交通秩序,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

  永清县“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开展

  6月23日,永清县第十五次“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开展。全县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全民义务大扫除、不文明行为劝导、入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县直各部门、经开区、城区街道办、永清镇、别古庄镇、刘街乡、龙虎庄乡、管家务乡、组织开展“星期六全民义务大扫除”活动。县妇联、科协、工商联、检察院、公安局、交警大队、司法局、地税局、工商和食药监局、工信局等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县旅游局、环保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县城繁华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劝导行动。县法院、地税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设立宣传台,开展了政策宣传咨询、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更自觉更主动地参与进来,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2018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