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8年第11期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幸福邻里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6月15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广阳区文明办、安次区文明办联合承办的“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广阳区金星道社区服务中心举办, 同时在龙河盛都社区设置“邻里包粽子”活动分会场。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表演、志愿服务、关爱慰问、有奖问答等形式庆祝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以爱国诗人屈原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此项活动将热闹过节与文明过节、和谐过节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不断凝聚和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合力和动力。

  活动现场,还专门为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环卫、园林等创城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廊坊市道德模范代表送上了香甜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

  在金星道社区主会场和龙河盛都社区分会场同时举行了“邻里包粽子”活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中,让粽子爱心链接,将温暖继续传递。

  粽叶香飘秉传承,佳节共度话文明——我市各地多种形式庆端午

共青团固安县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特殊群体,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6月14日,共青团固安县委组织县城区办团委、固安县英才中学、鑫润国际幼儿园志愿者到县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粽子、西瓜等食品,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老人们笑逐颜开。

  通过志愿活动,让青少年们意识到尊老爱幼的重要性,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也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霸州多所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在端午期间,霸州市多所学校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康仙庄第三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该校组织五六年级开展了“端午诵读会”,通过一个个成语故事,历史名篇,人物传记……让学生们在接触和了解中华经典诗文的同时,使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也深深地植入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辛章小学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手抄报比赛活动,让学生更真实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文化。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构思,精心设计,描绘出一幅幅高质量的作品,小小的手抄报展现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和风俗,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的绘画、编创能力。

  南孟镇北落店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小选手们伴随着优美的古典音乐,通过诵读、吟唱等方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诗篇演绎得淋漓尽致。

  通过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认知传统节日、尊重传统习俗、继承传统文化。(2018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