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8年第9期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文明城市】我市召开“白求恩式好医生(护士)”表彰大会,培树行业文明新风

  4月19日,我市召开“白求恩式好医生(护士)”表彰大会,对邵彤华等50名“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戴文霞等50名“廊坊市白求恩式好护士”、李川等21名“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以及孙丹丹等20名“廊坊市白求恩式好护士提名奖”荣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旨在深化“名院、名科、名医、名护”(四名) 评选活动成果运用,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提升我市卫生计生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文明新风,推动医改向纵深开展,助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50名“白求恩式好医生(护士)”、21名“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以及20名“廊坊市白求恩式好护士提名奖”荣誉获得者。本届评选活动包括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等,候选人侧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医疗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被推荐人名单在其所在单位张榜公布,出具考察报告,经主要领导签字通过,最后由被推荐人所在县(区)卫计委盖章上报评选组委会。

  此次表彰大会发挥医疗卫生系统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打造温馨就医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社会形象,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内部得到弘扬。

  我市启动旅游监管年,倡导文明旅游,规范市场秩序

  4月20日,市旅游委、市文明办和市信用办联合开展2018廊坊旅游监管年启动仪式暨文明旅游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宣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宣传推广文明旅游理念,在全行业倡导爱岗敬业、服务游客的职业精神。

  旅游已成为人们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诚信和文明则是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基本要求。文明旅游事关国家形象,事关地方和城市声誉,人们的旅游文明素质,直接反映了城市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市旅游委以推进旅游系统窗口行业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精准锁定市场秩序中存在的重点问题,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全面依法治旅,推动旅游业态良性发展,通过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号召大家投身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同时,开展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制定《廊坊市旅游行业诚信“红黑名单”制度(试行)》,明确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强化正面引导,促进行业自律。(2018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