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8年第7期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未成年人专刊】廊坊市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

  4月21日,2018年第一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活动由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教育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廊坊市妇联、廊坊市关工委主办,由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展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今年3月初,廊坊市文明办等五部门启动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把此项活动纳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启动以后,全市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动员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实现了全市中小学校活动全覆盖。活动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形式,经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推选校级“新时代好少年”。各县(市、区)从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中再推选一批县级“新时代好少年”典型进行宣传推介,并择优选向市级推荐。经过层层推荐选拔,涌现出金天凤等10名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他们用加倍的勤奋与刻苦,不断在学业和品行上砺炼自我,用爱心沉淀精神的沃土,用行动传播人间的真善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发布的10位好少年先进事迹中,有靠养羊和种一亩多地支撑家庭的好少年金天凤;有照顾脑瘫妈妈的好少年王梓瑞;有帮失语偏瘫爸爸按摩康复的好少年王梓润;也有自信阳光的好少年李一……这些身边的好少年,激励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楷模,茁壮成长,百炼成钢,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养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引导他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此基础上,倡导“我参与,我快乐,我成长”,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朗读者招募选拔、学习“新时代好少年”有奖摄影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为学习宣传活动融入了更多文化元素。

【简讯】

  4月21-23日,各媒体广泛宣传我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未成年人榜样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国文明网地方联播栏目刊发《廊坊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4月22日,凤凰网资讯刊发《大鹏同风起 惜取少年时 ——廊坊市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4月21日,中国网刊发《廊坊市举办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长城新媒体、廊坊日报等省市级媒体广泛宣传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各级媒体刊发廊坊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稿件20余篇次以上。(2018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