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简报第2期
发表时间:2015-01-2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大厂县扎实深入推进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全市“春雨行动”开展以来,大厂县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广泛动员全社会普遍参与,努力实现城乡扶贫帮困全覆盖。

  一、主要领导挂帅,组织实施有力。该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县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结合大厂县实际,明确了帮扶原则、帮扶措施、活动步骤和工作要求,将全县386户帮扶对象的帮扶任务分解落实到全县86个部门的120个党支部,制定了活动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每周一上午安排布置本周工作,每周五下午汇总统计工作完成情况,形成周报报送领导小组成员。组建了3个巡回检查组,定期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以县“一报两台三网百站”为宣传平台,大力营造扶贫帮困的浓厚氛围。开办了活动专刊,及时刊载活动进展情况,总结交流活动经验,指导全县活动深入展开。

  二、突出“三个结合”,统筹协调推进。把改善民生作为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主线,把活动的开展与推进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创建相结合,与实施重特大疾病救助相结合,与各部门此前开展的帮扶活动相结合,共同促进。从解决困难群体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发动各基层党组织、企业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开展“春雨解困”、“幸福安居”、“爱心助医”、“圆梦助学”和“阳光就业”等五项帮扶工作,督导各帮扶单位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建立健全了动态台帐、日常管理、帮扶效果评估、激励奖励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确保“春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实施精准帮扶,情暖困难群众。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迅速成立了活动组织协调机构,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带头部署推进。各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以此为依据制订了具体帮扶计划,实施精准扶贫。全县各部门广泛开展“春雨行动”新年送温暖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出扶贫帮困献爱心的浓厚氛围。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改局、妇联、机要局等部门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廊坊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