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4年第7期
发表时间:2014-11-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对市区所有公交站亭进行集中清洗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按照市文明委领导要求和市文明办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在市区策划并组织开展了“美丽城市——我们在行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市区包括开发区在内的22条主要道路共计300多个公交站亭进行了彻底清洗。

  为确保活动规范有序,8月2日,市文明办先行组织12支志愿服务队,对广阳道部分路段两侧公交站亭进行了清洗,对活动中清洗公交站亭所需志愿者数量、工具以及完成时间进行实践摸底。在此基础上,召集交通、建设、公交公司、综合执法等部门召开协调会,核实公交站亭名称和数量,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并按照分段就近的原则,安排市直、中省直、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对市区300多个公交站亭进行分包,根据志愿者数量每个单位负责2-4个公交站亭的清洁工作,定期对公交站亭外立面、候车座、公交站牌及附近标牌进行擦拭清洗,清除乱写乱画、非法小广告,清除站亭及人行道、周边绿化带垃圾,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

  8月15日,市文明办组织召开“美丽城市——我们在行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对整个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8月16日早晨6:30,由市直、中省直、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140支志愿服务队、1000多名志愿者,带着水桶、抹布、拖把、笤帚等清洁工具出现在我市主要街道的公交站亭,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树起志愿服务队的大旗,他们有的擦拭玻璃、有的清除小广告、有的清理垃圾桶、有的擦拭座椅,干得热火朝天。

  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市文明办组成4个督导组在活动当天对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进一步要求集中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组织志愿者定期到所分包的公交站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此次活动美化了城市形象,方便了市民出行,向市民宣传倡导了文明、和谐的行为准则,同时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良好社会风尚。

2014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