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3年第9期
发表时间:2013-09-2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我市组织开展“迎5·18—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万人义务劳动活动

  为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以整洁、文明、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5·18”经贸洽谈会,展示廊坊新形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办公室组织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各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市区主干道沿街商户开展了以清理白色污染、治理卫生死角为重点的“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活动主旨是广泛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开展好城市环境整治,通过义务劳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干部群众卫生素质和维护城市形象的责任意识,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积极打造美丽幸福之城。

  为保证活动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迎5·18—整治城市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活动的通知》,市主要媒体刊播了倡议书,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办公室提前进行谋划部署,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对此次义务劳动的任务、范围进行了明确分工、细化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根据义务劳动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并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投入到劳动中。市文明办、市直工委成立了督导组,对各单位义务劳动开展和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当天,各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青年志愿者、主干道沿街商户万余人深入到市区多个部位,清理整治主次干道、巷道、绿化带、公交站点、街心游园、单位院落、居民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城市外围和城中村、铁路沿线周边、城市出入口等区域的卫生死角;清洗绿化带护栏,清理乱贴乱画,做到沿街建筑物及设施干净整洁。这次义务劳动,共清理各类垃圾4000余方,市区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2013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