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3年第10期
发表时间:2013-09-2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迎5·18—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

  按:5月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办公室组织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各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市区主干道沿街商户开展了以清理白色污染、治理卫生死角为重点的“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安次区:

  5月9日上午,安次区组织区直各部门、中省直驻区各单位、驻区各部队、院校和北史家务乡、杨税务乡、龙河高新区、各街办处等80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居民群众、门店商户参加了活动。重点对永华道、银河南路、光明西道、西昌路等9条主路和城市出入口、背街里巷、居民小区、单位院落的环境进行了集中清扫。擦拭了交通、绿化隔离护栏、公共电话亭和候车亭,清理了乱贴乱画。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进行谋划部署,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协调、调度,印发了《关于开展“迎接5·18——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活动的通知》,对此次义务劳动的任务、范围进行了明确分工、细化安排。各单位根据义务劳动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由一把手亲自带队,除值班人员外,全体人员全部参加活动,并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投入到劳动中。区文明办、区直工委、环卫办组成督导组,对各单位义务劳动开展和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此次活动,共出动铲车10余辆,翻斗车、垃圾清运车20余辆,三轮车200余辆(次),清除生活、建筑垃圾3500余方、白色垃圾百余公斤,清除小广告600余条,清理不规范条幅12条。

  广阳区:

  5月9日上午,广阳区数千名干部群众纷纷走上街头,活跃在公园、广场、社区、村街,用他们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管道局世纪广场,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拿抹布清洁主次干道护栏、徒手将绿化带内的树枝和垃圾装入袋中、清洁公交站牌和座椅等公共设施。在城乡结合部,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手拿铁锨,扫帚,清理杂草、垃圾、水沟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大力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美丽廊坊”在广阳的具体行动。为打造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序化的城市环境,广阳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广泛动员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活动,争做“建设美丽家园”的践行者。清理整治主次干道、巷道、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绿化带、地下通道、公厕、公交车站点、街心游园、单位院落、居民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城市外围和城中村、铁路沿线周边、外环路、城市出入口等区域的卫生死角。清理垃圾箱、交通指示标志等城市公用设施的环境卫生。清洗、粉刷绿化带护栏,清理乱贴乱画,做到沿街建筑物及设施的干净整洁。此次集中活动共出动八辆垃圾清运车,清理垃圾近30余吨。

  市气象局:

  为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以整洁、文明、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5·18”经贸洽谈会,5月9日上午,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迎5.18——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分组承担劳动任务、划定责任区域,认真对单位庭院内及周边卫生进行了清扫,同时对门前绿化带、公交站牌、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群众生态环境意识和公共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为建设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打造“生态、智能、商务、休闲”的美丽幸福之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移动廊坊分公司:

  5月9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移动廊坊分公司组织5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了“迎5.18——整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义务劳动。为组织好这次义务劳动,公司领导十分重视,明确指示要精心组织,不留死角,确保实效。公司干部员工积极踊跃参加,对公司门前的路面、广告牌、灯杆等公共设施、绿化园区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清扫擦拭,清除各类小广告11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换来了路面、各类公共设施的的清洁,为廊坊城市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这次组织的义务劳动,对于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展示整洁、文明、舒适、有序的廊坊新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2013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