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3年第12期
发表时间:2013-09-2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我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6月7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省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协办的“学雷锋在行动  善行河北·善美廊坊”—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市明珠影剧院隆重举行。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杨武军,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社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市直宣传文化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现场交流活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德平,河北省道德模范、唐山爱心小院院长高淑珍,河北省道德模范、保定“油条哥”刘洪安,我市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代表、廊坊市道德模范代表、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代表及市区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700多人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辛绍杰同志首先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廊坊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开展“善行河北·爱在廊坊”、“百千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道德建设百佳等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崇德明礼、友爱互助、诚信经营、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之风遍吹廊坊城乡大地。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我市把此项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相结合,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我市共有2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7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道德建设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质朴的行为,唤起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做好事、当好人,对于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发挥了模范带动作用。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崇高精神的激励引领下,好人将越来越多,廊坊将越来越美丽,人民生活将越来越幸福。

  交流活动以播放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互动交流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当中,有11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丈夫的陈凤华,有用诚信经营事业、用爱心征服人心的国新,有舍己救人用生命诠释雷锋精神的“最美退伍兵”李景谭,有光明使者百姓电工于留庄,有坚持44年为群众义务理发的张德义等等。交流活动现场,广大观众一次次被身边好人的事迹所打动,大家用掌声和泪水向身边好人们献上自己的敬意。

  会上,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为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捐赠爱心善款,专门用于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体检。活动最后,道德模范代表国新带领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同宣誓:践行道德,从我做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为建设幸福廊坊、和谐河北而努力奋斗!

2013年6月9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