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3年第6期
发表时间:2013-09-26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我市集中开展整治庭院环境卫生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营造整洁干净、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市文明办、市直工委以“清洁庭院环境、构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整治庭院环境卫生活动,具体内容是:净化,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彻底整治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做到庭院整洁,楼体清洁,窗户洁净,大门、墙垣无破损,楼道、厕所等卫生达标,无垃圾、杂物,无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无死角死面。绿化,实施“见缝插绿”的环境绿化工程,加大绿化力度,对庭院内外绿化带、绿篱、树丛中的花、草、树木积极养护、修剪和补种,清除杂物、悬挂物、白色污染,清理枯死树木,提高档次,改善生态环境。美化,按照整洁、美观的要求,对临街建筑物立面清洗粉刷,保持整洁;修理各类亮化设施,确保能正常使用;单位各种车辆分类停放、整齐有序,杜绝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不良行为。

  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立即行动,对绿化、亮化设施全面进行了检查、修整、维护,提高标准,最短时间内实现整洁、美观、有序。4月8日,全市各级机关单位、企业、大中专院校、社区都集中开展了整治活动。共有120多个单位、10000余人参与清洁活动。市环卫局将集中清理市区卫生死角作为整治工作重点,清理了市区范围内126处违规乱倒生活垃圾点,共清理积存生活垃圾1.69万方。廊坊师范学院、廊坊供电公司、移动廊坊分公司、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烟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供销社、市国资委、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等中省市直单位积极开展活动,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对单位庭院、门前责任区、主次干道的护栏、公交车站台等区域认真进行白色污染的清理,对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打扫,使单位内外环境焕然一新。

  为做到环境卫生整治的常态化,市文明办把每月最后一个周五确定为“庭院环境卫生清洁日”,要求各单位利用半天时间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洗。各单位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明确每月任务,并认真填写《整治庭院环境卫生活动记录表》每月“庭院环境卫生清洁日”当天,市文明办及相关部门将组成检查组,对各单位清洁活动开展情况及收到效果进行检查,定期通报情况。

  通过整治各机关、单位的庭院环境卫生,促使全市干部群众卫生素质和维护城市形象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营造了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2013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