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3年第7期
发表时间:2013-09-26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我市加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公共文明提示语宣传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和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我市进一步加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公共文明提示语宣传。围绕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的交通、食品安全等内容,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介和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及主要公共场所,推出一批提高市民素质的公益广告和公共文明提示语,广泛进行传统道德观念、诚信意识、职业操守的宣传,批评不文明陋习,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主要由市级各新闻媒体制作宣传,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报纸、广播、电视、期刊、互联网等媒体制作设计贴近生活、新颖美观、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利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持续刊播,形成广泛社会影响。

  公共文明提示语的宣传,主要由相关部门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倡导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珍惜公共物品、讲究文明礼貌、养成文明行为、树立良好风气等内容,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广场、公共绿地、车站、商场、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剧场、体育场馆、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设置。市文明办分不同场所筛选出150条提示语作为参考条目,指导各积极开展宣传,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提升全市道德建设水平,实施“市民文明素质大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

  市建设系统多措并举抓好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按照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市建设系统结合城建工作实际,在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以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市政设施、施工现场为重点,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细化14项工作,打响环境保卫战第一枪,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市园林局大力开展“增色添彩”行动,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里巷、街头绿地进行补植。重点对金光道、爱民道、东安路、西昌路、广阳道、北凤道、裕华路、建设路、康庄道、永丰道、建国道等主次干道补植乔木、更新行道树、完善服务设施,完成天域园、紫竹园、银泉园的草坪整理,提升了城市整体绿化水平。

  市环卫局将集中清理市区卫生死角作为整治工作重点,清理了市区范围内126处违规乱倒生活垃圾点,共清理积存生活垃圾1.69方、违规乱倒建筑垃圾4.3万方,并本着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原则,在小街巷环卫管理、生活垃圾上门收集、环卫执法、洒水降尘、机扫作业、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及延长重点路段保洁时间等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提升环卫工作水平。

  市政处经过多次实地踏勘和科学论证,抢先抓早,对市区新开路、和平路等20条道路及3个路口破损路面采用“冷再生”技术进行整修,严把工程材料关、施工工序关、养护期限关,切实保证道路整修质量,延长道路使用年限。

  市工程安全监督站按照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标准要求,对市区118个施工现场开展不间断巡查,将盛世嘉华等6个项目部作为全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观摩示范基地,向全市施工现场推广其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

  市供水公司把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整治工作重点,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在整治期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保洁行动,清理水源地、水源井附属设施保护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捡拾办公区域纸屑垃圾。供水抢修及在建施工现场破路随开随挖,做到沟槽回填不过夜,同时加强供水管网及路边供水井盖巡查,维修管网跑、冒、滴、漏22处,更换井盖2套,维修消防栓、管网总节门等阀门21处。以“3·15”、“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多种途径宣传供水法规和节水常识,以实际行动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市建设局团委结合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组织“绿色希望”志愿服务队百余人,在市直工委文明办统一安排下,于4月8日下午集中开展了“机关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清扫院内外、楼内外、门前五包责任区,并擦洗护栏、公交站亭,捡拾绿带垃圾杂物。局机关21个科室负责人、局属13个单位的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参加集中清理活动,共同为城市容貌的“洁、净、绿、美、亮”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3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