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专报第3号)
发表时间:2012-12-14   来源:

我市5人次入选“中国好人榜” 和“河北雷锋”

  近日,我市韩金鑫、白国轩、何培举、王玉良入选8月份“中国好人榜”,臧术茂当选6月份“河北雷锋”。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按照实施细则,每月6日—25日,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最后由中央文明办根据网上评议和投票情况,评出当月“中国好人榜”。

  韩金鑫,固安县彭村乡荆垡营西村人。2012年7月22日,暴雨过后的村中池塘雨水充盈,几名少年相约池塘嬉戏,一名少年不慎溺水,岸上的韩金鑫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施救,少年得救了,但韩金鑫却不幸牺牲,年仅17岁。    白国轩,廊坊市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他患脑瘤16年、做过三次开颅手术,但从来没把自己当成病人。他始终强调“有所作为,也有所不为”,在病魔一再侵袭下从未懈怠工作,在利益诱惑面前挺直了脊梁,对待同事倾情帮扶进步。

  何培举,大厂县夏垫镇北坞二村环卫人员。为了给全村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他每天工作八、九个小时,开展三次垃圾巡回清扫工作。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何培举工作三百六十五天,没有哪一天是他的休息日,即使病倒了,他也坚持工作。

  王玉良,大厂县创新彩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以“诚信和责任感”作为办企宗旨,大力推动公司新产品研发工作,无条件履行合同义务,赢得了客户的称赞。他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出资数十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

  臧术茂(安次区东沽港镇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当选6月份“河北雷锋”。

2012年9月5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