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简报2012年第16期
发表时间:2012-12-14   来源:

我市“道德建设百佳”评选表彰活动全面启动

  为及时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人际关系和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从今年7月份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长期组织开展“道德建设百佳”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采取单位推荐、社会推荐、媒体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月评选出文明诚信企业(工商户)、爱心奉献大使、爱岗敬业标兵、公德模范人物和孝老爱亲之星等共10名先进个人(组织)。

  7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召开“道德建设百佳”评选表彰活动协调会。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廊坊开发区工委办负责同志、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管领导、驻廊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希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江水主持会议。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牛海建宣读《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道德建设百佳”评选表彰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选表彰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本地本单位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善行河北·爱在廊坊”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认真抓紧抓好。切实做好建立组织、推荐评选、扩大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要注重结合,把此项活动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月评河北雷锋”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此项活动作为我市道德建设的龙头工程抓出成效,创出品牌。

  会议强调,“道德建设百佳”评选表彰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各级各部门在推荐评选过程中要重视联动性、增强参与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机制,真正挖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到的道德典型,把“道德建设百佳”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共同推进我市公民道德建设,为全市实施精良管理,追求高端发展,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讯

  为全面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我市各中小学校深化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7月18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廊坊日报社、市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开展廊坊市“小手牵大手 文明交通我先行”小记者走近交警夏令营启动暨廊坊市文明交通小记者志愿服务队成立、廊坊市小记者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江水出席活动。小记者“走近交警”夏令营活动在19日、20日早晨7点至8点进行,小记者在广阳区明珠岗、安次区南门岗、开发区华日岗,听取交警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跟随交警现场体验执勤,并走进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参观智能化交通管控系统。

  2012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