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廊坊日报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

——再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系列评论(一)

  面对经济发展的困难和挑战,站在霸州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杨晓和在霸州市调研检查时切中肯綮地提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迅速提振精神状态、鼓足发展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决定着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发展状态和工作绩效,不同的精神状态必然带来不同的发展结果。霸州市工业基础坚实、民营经济活跃,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潜力巨大,要实现进位争先、跨越赶超,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大秤、作贡献,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主动作为,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宝贵机遇转化为发展现实。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根本。政治坚定才能不偏航向,心怀使命才能自觉担当。廊坊发展的正确航向,就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霸州市的使命担当,就是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把历史赋予的使命与自身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履职尽责充分体现到推动霸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不负时代召唤、不负机遇垂青、不负人民重托。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找准科学的发展路数是关键。破发展困局要先破思想桎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把观念转变过来、把认识提升上来,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视野、交账意识,以新理念指导发展,以新举措破解难题。当前,霸州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宽视野、调整状态,焕发激情、实干担当,全面开创“二次崛起”新局面。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最大限度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新招”,在推动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上率先突破,在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增添发展后劲上跨越赶超。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是保证。没有过硬的作风和本领,一切目标和蓝图都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四季度,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彻底甩掉“四平八稳、原地踏步”的发展步调,瞄准既定目标明确时间表、制定任务书、落实责任人,做到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工程化、重点事项清单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推动形成团结干事、拼搏竞进的良好局面,坚决扛起在全市发展中挑重担、走在前、作贡献的重任。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