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我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1年1月12日,我市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自觉居家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经过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圆满完成居家医学观察。自2021年1月19日零时起,我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固安县继续居家,等待平稳度过疫情观察期。

  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广大市民顾全大局、自觉居家、守望相助,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但疫情风险始终存在,必须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在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群防群控、守护健康。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非必须少出行。提倡在家中过年过节,非必须少出社区,非必须少出村街,非必须少出县界,非必须少进北京。树新风除陋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抵制高价彩礼、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践行文明行为。自觉养成“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公勺公筷”等良好习惯,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加强日常防护。家庭和工作场所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垃圾分类投放。慎重选购进口冷链食品,不食用生冷食物。积极锻炼身体。开展体育锻炼,心态乐观向上,保持身心健康。关注官方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官方指导,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全体市民的全力配合!

  祝大家春节快乐,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