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倡议:

  一、防控疫情,文明祭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管理的政策措施,暂停集中性祭扫活动,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采用新型祭扫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撰写追忆文章、网络祭祀等形式祭拜,不集中祭拜、不现场祭拜,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二、保护生态,环保祭祀。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不燃放爆竹,不焚香烧纸,减少安全隐患,自觉维护市容环境。

  三、传承美德,节俭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尚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从俭祭祀、理性祭祀,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拜,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祀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共度文明、环保、健康的清明节。

 

  廊坊市文明办

  廊坊市民政局

  2020年4月1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