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冯韶慧调研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调研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咬住重点 突破难点 疏通堵点 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卫生死角等地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拿出硬功夫、真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咬住重点、突破难点、疏通堵点,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冯韶慧一行首先来到新朝阳市场拆迁地段,详细了解现场拆迁进度和垃圾清运等情况。他指出,新朝阳市场拆迁地段卫生状况需要改善,广阳区委、区政府必须承担属地责任,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尽快解决垃圾清运问题,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尽快改变面貌。

  在得胜路,冯韶慧认真察看了背街小巷基础配套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在看到该地依旧存在卫生条件较差、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时,他要求广阳区委、区政府、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制定作战图,拉出时间表,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切实巩固治理成果,严防反弹。

  老旧小区管理既事关民生福祉,又是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冯韶慧走进裕华小区,实地察看卫生状况、四防设施存在的问题,针对小区存在的非法小广告粘贴、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广阳区委、区政府要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后续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整治提升长效机制,探索推行精细化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社区的环境水平。

  在八大街综合市场,冯韶慧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仔细察看市场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他要求广阳区委、区政府要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日常监管,推动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文明、整洁的购物环境。

  在督导检查中,冯韶慧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阶段,时间紧迫、形势严峻,不容懈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脚步丈量每一条街巷,全力以赴解决城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中实现。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城区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门力量狠抓落实,确保任务明确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上下协调、一抓到底,不见实效决不收兵。要强化督导问责,定期对工作抓得实、效果好的有关部门和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效果不佳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不认真履职、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造成不良影响的有关部门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李龙、王金忠、王亚军、王凯军、张秉舜参加调研检查。(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