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廊坊:防控到位 生活有序恢复
发表时间:2020-03-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天来了,武汉的樱花开了。大江南北,山河锦绣,春意盎然。一个具有伟大意义的胜利向我们走来。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肆虐,使有些人被感染、有些人被隔离。人们的生活改变了节奏,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30例确诊患者100%治愈率、收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疫情已被有效控制。人们向往的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满满的货架就是安全感。疫情发生以来,商场超市的食品供应从未间断。货源储备充足,物价稳定,秩序井然。各居民小区紧邻的超市恢复营业,确保市民日常生活的需求,没有哄抢,没有不安。市民个人自发组织团购生活用品,保障了被隔离居民生活的需要。

  快递小哥成为这个春天一道流动的风景。在大街小巷穿梭前行,只要你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订餐、购物都能满足。

  公园成为人们徜徉游玩的场所。人民公园的湖水波光粼粼,碧波荡漾。一排排吐绿杨柳迎风摇曳。正是阳光灿烂的下午,人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携老带幼信步漫游,饱览春色,尽享阳光。

  广场上的游乐设施成为孩子们玩耍的好地方。他们戴上口罩,追逐嬉戏,充满了童趣。春风缓缓正适合放飞筝。

  风筝五彩斑斓,形状各异,有雄鹰有虎头,还有长长的蜈蚣。爱好者们技艺娴熟,各施才艺,一只只风筝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为广场镶嵌出五彩斑斓的图案。

  在瑞丰公园,一家三口一袭红装,漫步在小路上。惬意温馨的场景预示着美好的希望。不远处有一位老人,手握二胡,面前支起乐谱,轻拢慢捻,陶醉其中。

  生活在继续,秩序在恢复。温馨美好的明天等待我们去拥抱。(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