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巾帼英雄”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凝聚女性力量 展现巾帼担当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没有什么能阻挡春天的脚步。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让我们向抗“疫”一线最美的“巾帼英雄”致以深深敬意。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2020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注定不同寻常。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无数女同胞汇聚起强大力量,和男同志一起,抛家舍业、奋战一线、无怨无悔。正是她们的出色表现,让妇女节“平等”“进步”的内涵在实践中得以深化、拓展,这个节日也因此变得更加厚重、更具内涵。

  自疫情防控战争打响,我们无时无刻不为女同胞们而感动。大年初一,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53岁的陈玉兰主动请缨进入市第三人民医院,战斗在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第一线,母亲病逝,她都没能去送最后一程,留下了永远的遗憾。但是,她以“为国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的最深内涵,告慰了母亲的在天之灵,树立了“巾帼担当”的榜样!而战斗在医疗战线上的女同胞,又何止陈玉兰一人!首批驰援武汉的刘玉红、李婷婷,瞒着父母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报到的王悦,第二批支援武汉的李敏……也有父母、子女要照顾,也有爱人要牵挂,而且,职业原因,她们更清楚面对疫情的危险,然而,她们还是毅然选择了无畏、选择了逆行。她们深知,超越小家,成就“大家”;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是女性应有的担当!

  再看乡村、社区、教育、新闻……每一条战线都有女同胞生动的身影。自1月26日起,大城县 300 多支“娘子军”奔赴各个村街进出口,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次区永华道街道数名社区女党支部书记把孩子托付给老人,“5+2”“白+黑”持续奋战在社区;广阳区众多基层女干部自发组织起来,走进各社区,做抗击疫情的“宣传员”“清洁工”;各中小学女教师每天认真准备,网上授课,力争把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市女新闻工作者做好自身防护,深入防控一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向外界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迎难而上、不惧艰险,自信进取、奋发有为……特殊时段,女同胞们展示出的干劲、毅力、睿智必将被无数人牢记,也必将使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实。经过这场战斗的洗礼,未来,广大女性定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激情,为国家发展更好地增动力,为社会发展更多地添活力;继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