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廊坊:战“疫”一线党旗高扬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连日来,廊坊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构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

  疫情面前,香河县五百户镇的党支部和党员们挺身而出。香椿营村党支部书记吴国东带领党员代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建起五百户镇第一个村级疫情防控检查站。在石辛庄村,一支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承担起大量的消毒、排查、登记、报表等各项防控工作。

  国网固安县供电公司“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县域内的变电站、线路等设备进行特巡消缺,保障了县域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积极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协助处理涉电问题,保障了县域党政机关、医院、医疗器械生产厂家等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廊坊日报社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返岗,坚守岗位,《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坚持正常出版报纸,全面做好新闻宣传服务。利用8大类27个媒体发布终端,不间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新闻宣传报道,正面引导舆论。同时,党员干部做好机关内部防控,每日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报告、内部消毒,对机关楼外家属区进行严格管控,并及时为一线记者、在岗干部职工发放口罩等物资,保障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

  支部建在第一线

  闪亮的党徽别在胸前,鲜红的党旗在头上飘扬,一支支由各机关单位抽调的党员干部组成临时党支部,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家迅速到15号楼旁边的小广场集合,有任务!”“收到”“马上到”……逸锦之星党员志愿者服务微信群里,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逸锦家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俊波向31名党员发出了集结号召。短短十几分钟,党员们集合完毕,带上宣传海报和展板,迅速向各小区公共场所和各栋楼宇出发。

  “我是党员,我带头!”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入驻大厂谭台检测站。谭台检测站是出省入京的重要通道之一,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大厂卫生健康局、公安局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乡镇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日为兵,一生做党的忠诚战士”

  “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在这特殊时期,我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抗击疫情中。”疫情来临,家住市区宏泰花园小区的退役军人王君清,第一个向社区居委会递交了请愿书,申请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连日来,她身着印有党员志愿者的醒目红马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她说:“在社区站好岗,一样是作贡献。”(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