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文明网评】心怀文明才能站稳“C位”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和景明,风和日丽,各地的公园里花开正艳,引来游人无数。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感受生命的美好,本是一件十分雅致美好的事情,特别是借助现代便捷的手机照相功能,把短暂的美丽定格为永恒而美好的回忆,更成为了大家踏青赏花的必备动作。于是,选择一个最能展示美、展示自我形象的“C位”,成为了很多人在照相留念时的必选动作。

  但一些游客为了让自己被花团锦簇,竟生生在万花丛中踩出了“C位”;一些游客为了让自己被居高临下,竟不顾安全攀爬出了“C位”;更有一些游客为了让自己“浪漫潇洒”,竟生生地摇晃出了“樱花雨”……种种不文明的行为,把自身素质如同抖落的花朵一般碎落满地。这样的照片发在朋友圈,赞者寥寥可数,而批评者比比皆是。拍照的优美“C位”,反而成为了出丑的“铁证”。

  对于那些抢着、摆着、摇着“C位”的游客们而言,用极具破坏的方式,去留下那一瞬间的美好,真的没必要。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游览春色的道路上,文明才是真正的“C位”。我们都热爱摄影、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喜欢为自己把这一瞬间的美好留下永恒的记忆。但前提是一定要心怀文明,才能真正站稳“C位”。最美的照片,绝不是丢掉文明的丑陋姿势,而是心怀文明、遵规守矩、敬畏春色的正确姿势。

  出游千万条,文明第一条。在花开成海、春风十里的祖国大好春色中,你、我、他都应该做那个心怀文明的人,做那个比春色还娇艳、还温暖、还动人的文明游客。成为他人眼中最靓丽的风景,这才能真正站稳“C位”、定格美好的永恒。(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