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日,清明节前夕,廊坊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2019年廊坊市“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在此举行。600余名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代表,聚集在这里祭奠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致辞

  在烈士纪念碑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进行致辞,号召全体参加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忠诚爱国、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而不懈奋斗。

 

 

  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默哀致悼,一一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墙,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随后,伴随讲解人员的讲述,全体人员陆续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廊坊烈士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在廊坊这片热土上发生的一段段悲壮历史和英雄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了祖国解放、为了廊坊安宁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

  “今天举行革命先烈祭奠活动,既是追忆和缅怀先烈,又是一次灵魂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市创城办副主任赵立华表示。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开展“网上祭英烈”“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电视专题报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

  当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全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同步开展。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全市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来自廊坊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李润泽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让他备受鼓舞,更坚实了他好好学习、锐意进取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增强自身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做出更大贡献。(摄影:黎光 金志超 孙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