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着力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

  3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确保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

  三月春方好,植树正当时。今年,雄安新区计划植树造林20万亩,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打下更加靓丽的生态底色。在容城县贾光乡王家庄村植树造林现场,银杏挺拔,油松青翠,海棠吐绿,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王东峰来到这里,认真听取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情况汇报,挥锹培土,与大家一同植树。王东峰指出,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支撑,开展植树造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抓住春季宝贵时机,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让雄安新区绿起来、美起来。要创新植树造林方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坚持专群结合、经济林与生态林并重,切实提高林木管护水平,有效增加群众收入,积极打造特色景观,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治理修复白洋淀,首先要整治淀区村和淀边村环境。王东峰来到白洋淀沿岸的雄县七间房乡梁沟二村,实地查看垃圾收集和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入户走访群众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王东峰指出,加强淀边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是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重要任务。要集中开展淀边村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清理生活垃圾,多形式科学无害化处理生活污水,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坚决拆除淀内和周边违法违规生产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力度,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教育引导群众珍视环境、保护生态,确保白洋淀治理和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白洋淀引黄大树刘庄泵站工程是雄安新区重点基础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王东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亲切慰问广大建设者,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由规划编制转入建设实施阶段,作为先行启动的重点项目,大树刘庄泵站工程对于白洋淀引黄补水、保障汛期安全、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理念,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该工程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统筹利用,密切监测白洋淀水质变化,严密防范外来物种侵扰,切实保障水生态安全。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