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3日,市纪委、市工商局、市水务局、市计生协、市健康教育所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当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十四、第十五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万都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宣传消防知识、建设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一方面,向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明白纸,另一方面,耐心细致为其讲解有关消防安全和创建文明城市常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表示要坚决响应市委、政府号召,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工商局红盾志愿者服务队到逸树家小区围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意在进一步提升社区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识别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消费陷阱和消费误区。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食品、保健食品消费常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市水务局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呈祥紫园小区内的健身广场,一边发放纸杯、购物袋、画册等宣传品,一边对群众讲解创城的重要意义,使群众深入地了解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廊坊增光添彩。

  在六景社区(阿尔卡迪亚小区)内,市计生协和健康教育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率和支持率。此外,志愿者们结合计划生育工作和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指导健康生活等方式,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生活健康常识,号召居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做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