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廊坊市举办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育良好家风,9月14日上午,由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安次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活动在安次区亿和社区举办。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安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寇东出席活动,市知名书画家、社区书画爱好者、社区群众代表及亿和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市委外宣局副局长、市网信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马壮主持。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在讲话中说,当今的廊坊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迫切需要秉承中华民族“家齐而后国治”的理念,重视家风建设,汇聚“家和万事兴”的强大正能量。此次书画创作的好家风好家训都来自基层普通家庭,虽然朴实,但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树立了道德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还要以此次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这些“好家风好家训”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思善思齐、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让文明和谐新风与崇德向善的精神在廊坊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向获奖者代表和社区群众代表赠送书画作品。

  据廊坊文联美术馆馆长高世迎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部分,知名书法家、画家走进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活动,大大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传承了廊坊的优秀家风文化,弘扬了家风文化中蕴含的优秀传统家庭美德。

  活动仪式结束后,书画家们一同到桌案前挥毫泼墨,一展才艺,并将所写书法赠予社区群众。(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