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侯振国获“中华慈善奖”楷模称号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3日下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部获奖者名单公布。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被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殊荣。

  10年,从1人到2060人,7个慈善办事处,5项救助金,累计向社会捐款19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470个,救助贫困学生2000名,包括让586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53名,其中87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并得到生命的延续。团队累计为社会志愿服务163327小时……这一个个数字如同一个个清晰的脚印,见证着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善行之路。侯振国出生于唐山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5岁时,父亲离世,是乡亲邻里帮助他们母子渡过难关。母亲最常对他说的话就是“乡亲们帮过咱,要懂得感恩”。

  2008年,在侯振国的倡议下,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正式组建,并开展了一系列“助老、助残、助孤、助学”等公益活动。

  2013年10月,侯振国和公司1790多名员工集体签订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0年来,侯振国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的团队被中宣部命名为2015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获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他本人更是荣获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最美志愿者、2015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2014年最美河北人等多项荣誉。

  “我还有很多不足,我要以各位慈善家为榜样,努力发展自己,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用善行的力量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谈及此次获奖,侯振国表示。

  据悉,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主要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本届“中华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廊坊都市报 崔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