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评论:创建文明城市还需狠抓细抠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细节决定成败,文明贵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是实打实的工作,必须敢于较真儿碰硬,来不得半点儿含糊。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深挖细节补短板才能确保创城目标的实现。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日前,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再一次强调落实和精准的重要性,动员各级各部门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标尺已定,号角已吹,我们只有拿出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劲头,精准对标、狠抓落实,才能打赢这场创城决战。

  狠抓落实是打赢创城决战的关键。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临时抱佛脚的“面子工程”,它是一个长期、动态的系统工程,既要打攻坚战,还要打持久战。总结多年来的创建经验和教训,不难发现,“只做表面功夫”是行不通的,唯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等不靠不推,扎实推进、狠抓落实,让每一声号令都有回响,每一个政策都能落地,才能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深挖细节是打赢创城决战的保障。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我们在创建的细节上还不够完善,比如交通秩序需要进一步强化治理,居民社区和生活小区需要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城乡结合部及周边村镇创建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对于这些关键环节,只有下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注重细节考量,做足细节文章,才能找到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均重担再奋蹄,文明创建始终在路上。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路上,我们只有继续聚焦靶向,精准发力,攻坚突破,才能让创建文明城市实现“润物细无声”的功效,给市民带来真切可感的民生福祉。(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