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闻
新时代 新廊坊 新征程:向着创城圆梦接续奋斗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创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创城是一场众志成城的时代大考;

  创城是二十年磨一剑的深度积淀。

  今日廊坊,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疾步迈进。打赢创城战,圆梦新廊坊,470万廊坊儿女汇聚成同一股力量、形成同一个意志、托起同一个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

  携手共赴文明约,冲刺全国文明城。今年,是三年创建轮次的起步年、基础年、关键年。本轮创建,全国有114个地级市竞争对手。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要实现省委对廊坊寄予的“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的厚望,接续奋斗誓圆创城梦,廊坊创城必须加速跑。

  廊坊二十年的创建实践,成就我们创建的初步成果,现在的接续奋斗更待2020年的上榜时刻。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新一轮“创城战”,廊坊力争必胜。

  紧握“入场券”,实现新目标。廊坊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腹地,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特别是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的加快建设,廊坊的区域战略地位得到极大提升,乘势崛起的态势更加强劲,廊坊朝着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目标不断奋进,正在举全市之力摘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认清短板才能有的放矢,补齐短板才能行稳致远。开展新一轮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围绕群众急需和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发力,加快补齐廊坊城市交通秩序混乱、居民社区和生活小区提升任务重、环境“脏乱差”、城乡结合部及周边村镇创建水平低等发展短板,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把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接续奋斗誓圆创城梦,根本目的绝非为了拿一块牌匾、得一项荣誉,而是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共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良好的社会秩序、优越的民生条件和文明的时代风尚。要做创城的宣传者,高扬主人翁精神凝心汇智聚力;要做创城的实践者,携手绘就城市靓丽的文明底色;要做创城的共享者,收获更多更全面获得感幸福感。注意克服盲目乐观的心理,力求开局高起点,打好攻坚战;克服厌战畏难的倾向,脚踏实地齐创建;克服麻木不仁的倾向,把握创建为民的宗旨,抓好民众参与这个关键。

  新时代,新廊坊,新征程。答好创建圆梦的时代考卷,唯有奋斗是不二之选。新一轮创城决战的号角已吹响、战鼓已擂动,全市上下要持续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创城工作,接续奋斗誓圆创城梦。(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